【第一次看就喜歡】很慢很慢的蝸牛

2014050200:00
 孩子們看書總是喜歡看他們熟悉的書,每一次閱讀新書總是沒辦法一次看到完,但這本書真的是出乎媽媽的意料之外,東居然第一次看就可以跟我一起看完!
而媽媽也跟孩子一樣,看了第一次就跟著愛上!


 封面的蝸牛跟毛毛蟲話的好可愛,色彩很繽紛,是很誘人的書封!
翻開看兩頁,就可以感受到作者的風格,是的這本是陳致元的作品噢!
打從第一次接觸的「大家一起拔蘿蔔」,我就很喜歡他的畫風!色彩繽紛但舒服!
你看這花園好美昆蟲們也好可愛!
再看看花園的各式石頭,就可以看的出來是陳致元的石頭欸!

這是大家一起拔蘿蔔的石頭,風格很類似吧!

那麼書的一開始就是主角蝸牛,他想要去葡萄樹上吃葡萄,但他走的好慢好慢,而雖然大家都嘲笑他慢,但他還是遇到了欣賞他的毛毛蟲,一起冒險犯難,一起到達葡萄樹,就算葡萄剩下一顆還熟過頭,蝸牛依然樂觀的想辦法!
故事內容當然好簡單,但是你有很多可以細細品味之處,你可以慢慢告訴孩子,慢慢走看的到更多風景,快快走雖然很快到達目的,但卻不見得是好的,不疾不徐的面對目標比急躁跟重要,媽媽細細品位之後,覺得有好多可以跟孩子說,而孩子們也可以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去體會這些!

而這些好多好多想跟孩子說的都隱藏在美麗的畫面下,那些裡面我跟東最喜歡的一頁就是星空下依偎的蝸牛跟毛毛蟲了!畫面好美,每到這頁,東都會開心的數星星說睡覺!

再說說書的質感,這本書的紙質較硬厚,孩子們蠻會自己翻!而且好棒的是內容很豐富,不會翻沒幾頁就沒有囉!

再來呢!陳致元這系列很多都有附CD,以及英文內文翻譯,我覺得非常棒!

在車上我們經常給東聽巧虎唱歌,後來漸漸改成這類的故事CD,東聽的時候很安靜,但他正慢慢的吸收這些故事,等到某些時候,你發現他已經熟悉這些故事了!並且把故事放在生活中表達給你!
像GUJIGUJI的CD中講到的鴨媽媽孵出的蛋,於是東吃蛋時居然跟我說蛋破掉有鴨鴨,意思是從蛋孵出來一隻鴨子!

這本書真的很棒!推薦給媽媽跟孩子們

書訊:

很慢很慢的蝸牛

作者: 陳致元/圖文
出版社:和英
出版日期:2012/01/17
語言:繁體中文